× 关闭

省近视防控专家赴金寨县开展宣讲和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17:15:31 浏览次数:521

在第28个全国“爱眼日”期间,省教育厅组织省中小学生视力健康管理中心和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十余名专家赴金寨县开展近视防控宣讲和义诊活动。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表达了对老区人民的关心关爱,促进了全社会共同参与近视防控活动氛围的形成,提升了师生、家长近视防控和健康第一的意识,受到了师生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640.png

5月30日上午,专家宣讲团在志成中学举行了近视防控科普读物捐赠仪式,随后8名专家在县教育局工作人员陪同下,分别在志成中学、明强小学、莲花学校、思源实验学校、金江实验学校、产业园区实验学校、金江幼儿园和缘幼儿园等8所中小学(幼儿园)同时举行近视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讲座,受众师生和家长4000余人。科普讲座结束后,专家们又在志成中学参加义诊活动,为近800名学生、家长和周边群众进行了视力检查、电脑验光、咨询、诊疗等服务。

640 (1).png

下午,专家团来到金寨县白塔畈镇郭店教学点和郭店村部。在郭店教学点举行了近视防控书籍捐赠和现场验光配镜活动,为该校全体近视学生免费配镜。在郭店村部开展了帮扶和义诊活动,为60余名群众进行了眼科疾病诊断,并对问题严重的5名群众现场制定了后期治疗方案。

返回列表